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退役干部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

2017年07月17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些天,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口腔科主任薛毅接到退休命令,第二天一大早,他穿上便装,以聘用人员身份来到专家诊室出诊。记者了解到,该院像薛毅这样“脱下军装又返聘”的专家还有30多名。

  改革当下,该院退役人数大幅增加,大家坚决服从改革大局,让走就走,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退役人群中,既有享誉全国全军的专家,也有技术过硬的骨干。得知他们退役的消息,很多地方单位纷纷伸出橄榄枝,许以高薪高职等优厚待遇。但大部分医护人员根据医院工作需要,选择返聘回院,继续留在工作岗位。

  该院放射诊断科主任崔进国,是全军放射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前不久退休。得知消息,很多地方单位想要“挖走”他,都被崔主任婉言谢绝。“说实话,地方优厚待遇的确让我心动,但我没忘,是部队培养了我。”崔主任坦露心迹,“改革当下,我还要继续服务官兵、保障战斗力。”

  该院传染科护士长梁霞在护理一线工作20年,先后参加抗击非典、国际维和、驻训演习等重大任务的卫勤保障,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两次荣立三等功。凭着自身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经历,自主择业后她完全可以换个环境舒适的岗位。让许多人不解的是,她主动申请以聘用人员身份回到传染科。

  梁霞说:“传染专业风险高、压力大。改革当前,正是科室需要人的时候,脱下军装后,还能继续为部队作贡献,感觉特别幸福。”该院政委鲁建辉介绍说,像梁霞这样的专家骨干返聘,既让医院人才资源得以保留,也给大家上了一堂支持改革的生动教育课。

  脱下军装是奉献,返聘回岗也是奉献。据悉,该院专门修订出台了《返聘人员管理规定》,设置终身成就专家、名誉主任、荣誉专家和特殊人才4个层次,并在办公场所、休假疗养、工资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让返聘医护专家留得安心、干得舒心。(刘会宾 周远)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