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驻外使馆庆祝建军节 来宾积极评价我军成就

2017年08月02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连日来,中国驻各国大使馆纷纷举办“八一”建军节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与会来宾高度评价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卓越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军队的交往。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代理武官周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安全威胁和挑战。希望中印两军增进互信,妥处分歧,推动中印关系沿着正确轨道不断向前发展。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中印两国两军加强互信与沟通,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维护和发展伙伴关系。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武官李光亚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军在国家独立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以及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展等情况。他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愿在维和、反恐等领域继续加强国际合作。

塔吉克斯坦总参谋长索比尔佐达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离主义,在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中发挥着特殊作用。塔中两军关系日益密切,中方长期给予塔方宝贵支持,彰显了双方的战斗友谊。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武官胡德君在致辞中说,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格两国军事交往已取得可喜进展,中方愿为推动两军关系更上一层楼作出积极努力。

格鲁吉亚三军总参谋长弗拉基米尔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高度赞扬中国军队为国家独立和发展以及世界和平作出的卓越贡献。他说,格中两军已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希望未来进一步加深两军的友谊与合作。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武官张伟在致辞中对孟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立场表示感谢和赞赏。他表示,中孟军事合作近年来稳步快速发展,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继续保持紧密军事合作关系,扩大国防领域合作。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武官张仲敏在致辞中表示,中马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中方愿以更加开放、更加合作的姿态,与马方一道,不断丰富交往内容,提升合作深度与广度,为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不懈努力。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书写血性担当”为主题的升国旗暨重温誓词活动,使馆武官处、武警警卫小组人员着战斗装重温出征誓词。姚敬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近年来中阿两军关系新发展,充分肯定使馆全体军人不怕牺牲、敬业奉献的使命担当,希望大家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推进中阿两军务实合作,为保卫使馆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参与记者:李明、周良、李铭、刘春涛、林昊、刘彤、代贺、蒋超)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