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变更:吴谦升任局长 杨宇军退役

2017年08月09日13:5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杨宇军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黄子娟)8月9日,国防部网站的新闻发言人栏目发生变更,现任新闻发言人分别是吴谦大校和任国强上校,国防部新闻局原副局长吴谦升任局长。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上级单位已经批准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杨宇军自主择业的申请报告,杨宇军已正式退出现役。

杨宇军选择退役:拿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关于选择退役,杨宇军坦诚面对,回应外界关切。他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选择退役纯粹是个人原因。“我非常喜爱这身军装,也非常热爱国防部信息发布这项事业。多年军旅生涯,一直尽心尽力。但是如今家庭更需要我。经过慎重思考,确实很难做到家庭事业两头兼顾,最终决定拿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于是我在今年一月份提出申请,经过必要的组织程序后于近日获得批准。”

至于退役后的规划和想法,杨宇军借用女排的座右铭说,“走下发言台,一切从零开始。”他坦言,目前想先休息一个暑假,好好陪陪家人。“未来的计划还没有仔细考虑过。总的来讲是既要做好工作,也要陪伴好家人。在工作上既要用好在军旅人生带给我的经验做法,也要学习更多新的知识。”

国防部现任新闻发言人简历

吴谦

吴谦,男,1973年出生于北京。1991年考入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1995年毕业后历任装甲兵装备技术研究所助理工程师,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参谋、处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国防副武官,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处长等职。2015年6月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016年1月改任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017年8月任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大校军衔。曾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任国强

任国强,男,1975年出生于山东。1991年考入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历任学员、助理翻译、干事、连长、政治处主任、参谋、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综合局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职。2016年2月任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上校军衔,获国防大学军事学硕士学位。

(责编:黄子娟、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