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联勤保障部队所属救援力量紧急驰援九寨沟地震灾区

2017年08月10日08:0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九寨沟地震灾情发生后,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高度重视,迅即反应,快速做好一切准备,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全部到位、随时待命。当晚,武汉联勤保障基地指示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所属成都总医院,先后派出两批次医疗救援队,火速赶赴九寨沟县地震灾区开展救治工作。

  9日14时25分,成都总医院第一批医疗救援队在医院政委宋宗清的带领下,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远程机动,抵达九寨沟人民医院,第一时间配合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4名外科医生和2名外科护士编入医院手术室进行急诊抢救工作,3名内科医生和2名内科护士编入医院急诊科进行收治分诊工作。目前,全体医务人员认真投入受灾群众医疗救治,各项工作稳步展开。

  当天下午,1名叫韦毓筠的小女孩伤情过重,送往急诊科救治。救治过程中得知,当天小女孩和外婆等共12人乘车前往邻镇,地震中碎石把车辆击入河中,同在一辆车的周建荣和司机不顾个人危险,奋力抢救了3名小孩,小女孩的外婆和母亲不幸遇难。目前,医院已联系上她的父亲,小女孩头部受创伤,手部受擦伤,医疗队队员正在对小女孩进行输液治疗,伤者情况平稳。

  13时25分,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总医院第二批医疗队,携带战救药材1个基数和补充急救药材40箱,搭乘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直升机抵达九寨沟黄龙机场。经短暂的油料补给和机务检修后,他们于15时40分飞抵震中漳扎镇,医疗队员迅即展开医疗救援。

  截至记者发稿时,文县人民医院、邛崃人民医院、江油人民医院等多家地方医院陆续来到九寨沟人民医院,加强应急救援力量。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总医院牵头负责,对军队医疗救援力量进行整合,对人员进行编组分工,调整部署到相关急需救援岗位,进一步理顺了工作关系,使救援工作更加有序高效。

  除了医疗救援队,中心应急保障、疾控防疫等力量也做好了前出准备。13时50分,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向某部、某应急兵站、兰州总医院,兰州、成都疾控中心下达预先号令,抓紧收拢人员,检修维护装备,补充物资器材,做好前出准备。据了解,中心某部和某应急兵站在驻训回撤途中搞好动员教育及人员编组,制定方案计划,卸载后迅速组织人员收拢和车辆装备保养及物资器材调整,做好前出准备;兰州、成都疾控中心野战防疫队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疫支援准备。

  针对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和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左右地震,兰州总医院按照武汉联勤保障基地、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的指示迅速做好相关人员、医疗物资集结,做好两个方向前出救援准备。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第1医院第一时间按照预案抽组医疗骨干20人、车辆4台组成医疗救援分队,并迅速准备相关急救药品,紧急召开动员部署会,在半小时内做好一切准备,确保一声令下第一时间奔赴救援一线。(张放、赖瑜鸿、雷江海、郑孝刚、李晓龙、郑继林、谢晋、郁荣)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