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获国际军事比赛“航空飞镖”优胜团体奖

2017年08月11日08:16  来源:解放军报
 

  “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8月10日在长春闭幕。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马晓天说,在过去的10余天里,中俄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展现了军人的风骨、责任和荣誉。“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中俄空军官兵的了解互信,促进了两国空军战斗力的持续提升,开辟了中俄两军特别是两国空军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中国空军愿意继续与俄方在“国际军事比赛”中开展深度合作。

  马晓天表示,中国空军一贯秉持友好合作的发展理念,愿意与世界各国空军进一步扩大交往、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为提高军事飞行训练水平携手努力,为推动建设持久的“互利共赢、安全和谐”空天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俄罗斯空天军战役战术航空兵训练局局长马科维茨基说,希望和平永驻,愿中俄倾力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今天发布比赛成绩。中国、俄罗斯两国空军分别派出各型战机39架参加角逐。中国空军获得优胜团体奖。

  比赛结果显示,在8个机组的比赛中,中国空军歼轰-7A机组、歼侦-8DF机组、轰-6K机组、直-10K机组,分别获得歼轰机组、侦察机组、轰炸机组和武装直升机组的第一名。歼击机组、强击机组、运输机组、运输直升机组的第一名,分别由俄罗斯空天军苏-35机组、苏-25CM机组、伊尔-76M机组和米-8机组获得。(李开强)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