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黄草岭功臣连”车长王锐>>小故事集

“大义灭亲”纠考风

2017年08月11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5年12月,全团年终考核,王锐作为特级驾驶员被任命为驾驶专业技能考核员。考核当天,连队驾驶员李博强前几个课目考得都不理想,眼看到了分值最高的“通过限制路”,发现监考员正是自己的新兵班长王锐,他心中一阵暗喜,想抓住这根救命稻草,实现“逆袭”。

随着考核员一声令下,李博强健步登上战车,一气呵成完成整套动作,比《大纲》规定的优秀成绩还提前15秒,综合成绩也一下跃升至前列。

正当李博强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王锐却给了他当头一棒。王锐在检查中发现,限制路比规定宽了20厘米。

“谁调的?”

“是我,王班长。”在一旁保障考核的徐斌旭见王锐一脸严肃,蹑手蹑脚凑在王锐耳边窃窃私语:“才20厘米,就别计较了。”原来,为了提高成绩,参考前李博强特意拜托徐斌旭增加限制路宽度。

“考核的时候自己增加20厘米,战场上敌人会给你加宽道路吗?”一辆装甲车数米宽,20厘米显得微不足道,王锐却偏要较真,他走下考核席,当即宣布:“成绩作废,重新设置场地,等待补考。”

补考中,李博强虽然发挥稳定,单项达到优秀标准,可成绩却“大不如前”,最终排名也仅名列中游。看到低头丧气回到连队的李博强,王锐私下找到他:“平时丢分事小,战时丢命事大;只有严在操场,才能赢在战场。”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