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改一新组建单位把迎检搞成接待被批评

2017年08月23日08: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别把迎检搞成接待

  某部是国防和军队改革中新组建的单位,不久前上级机关到该部检查运行情况时发现,该部为迎接检查,精心规划了日程、细心安排了食宿,接待工作费了不少心思,可谈到部队面对的深层次问题、下一步的建设思路,却答非所问、思路不清。机关领导批评他们:“不要把迎检搞成接待,重点要把部队建设琢磨透。”

  做好迎检工作,有利于上级全面掌握部队建设实际情况,并根据存在的难点问题实施有效指导;同时,也有利于部队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找准发展路径。正因此,必须下大气力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透,把探索出的新办法、新经验总结好,把发展的新思路、新策略搞明白。只有这样,迎检时才能提供含金量高的内容和思想。把迎检搞成接待,貌似对上级展示“尊重”,实则于部队工作无益、于作风建设无益。

  现在,新调整组建部队面对的困难多种多样,工作千头万绪。扎实做好迎检工作,让机关与部队齐心协力想办法、谋发展,才能把适应新体制的工作方式、工作体系和工作制度建立好完善好,推动战斗力建设迈上新台阶。只要上下同向发力、改进作风,改革强军途中诸多难题便不难攻克。(周志军)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