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坚定维护核心 矢志强军事业

2017年09月11日09:0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维护核心 矢志强军事业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伟大的时代都是大有作为的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性地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带领全军将士踏上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新征程。亲自决策到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确立党在强国强军进程中政治建军的大方略,大力加强政治建军,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人民军队浴火重生,政治生态海晏河清;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建立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实现了人民军队组织形态的整体性重塑,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推进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深入推进练兵备战,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战、创新、体系、集约、融合的新理念在官兵头脑中深深扎根,推动部队建设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习主席作为军队统帅和强军蓝图的总设计师,带领全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 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5年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给人以极大鼓舞和深刻启迪。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的在于有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科学指引,这是军队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根本的在于有习主席这个全党核心和军队统帅正确领导,这是军队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可靠保证。这些铭刻在历史上的宝贵经验启示,是我们往前走最值得珍视和坚守的。

伟大征程离不开核心领航,伟大事业离不开旗帜引领。站在强军兴军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大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联系伟大变革、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进对习主席的真诚景仰和衷心拥戴,进一步增进对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上,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崇高追求,始终沿着习主席指引的强军之路砥砺奋进。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强军思想,将其始终作为思想旗帜来高举、科学真理来信仰、根本指导来确立,着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建设“四铁”过硬部队;要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把实战化训练紧紧抓在手上,积极融入联战联训体制,做到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把军心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持以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推进部队转型建设,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周皖柱)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