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精准抓建带动基层战斗力提升

2017年09月12日08: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以问题牵引查缺补短

8月下旬,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多次组织紧急拉动,各中队在恶劣和陌生环境中有条不紊、沉着应对,果断处置了多起突发事件,遂行任务能力有了明提升。该支队党委机关把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抓建基层的实际行动,以问题为牵引,着力解决制约基层发展的短板,以官兵“满意指数”带动战斗力提升,把尖刀打造得更锋利。

这个支队所属单位点多线长,基层单位经常独立执行任务。他们充分发挥官兵主体作用,打造“热点问题面对面”网络教育课堂,紧贴支队任务实际,开展“光荣队史学起来”“党员形象立起来”等活动,使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抓手”,让理论走进基层、激励官兵。

该支队还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精准抓基层、提高基层造血功能上。支队党委一班人深入基层调研,对所属中队“拉网式”摸底,采取挂账销账办法,逐一解决基层训练场地紧缺、官兵子女入托入学难等问题;针对基层战斗力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充分听取基层官兵意见,细化基层“双争”评比实施办法,为基层提供“施工图”;围绕提高基层党支部遂行任务能力和新任排长综合素质等,他们建立机关与基层帮带制度,定期举办培训班,教方法、传经验。

精准抓建给基层带来了活力,官兵积极为基层建设献策出力。连日来,该支队查找自身短板,制定补短举措;多个中队探索的“动态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细则,提升了基层建设的质量效益,受到上级好评。(姜楠)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