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娃跨体系紧急就医有了“绿色通道”

2017年09月14日09:0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经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某部干部4岁的孩子转危为安,这得益于医院为军属提供的跨体系医疗服务。

当时,这名干部带家人回石家庄探亲,孩子在玩耍时打翻暖壶,身体严重烫伤,被紧急送往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就诊。经精心救治,孩子伤情稳定下来,但医疗费用和后续治疗让这名干部愁眉不展。按规定,目前军人子女还不能跨体系就医。该院为兵服务办公室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后,及时向院党委进行汇报。医院本着军人第一、家属优先的原则,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这名孩子开辟跨体系紧急就医“绿色通道”,通过与这名干部所在部队进行身份核实和积极协调,为孩子办理了医疗关系转接手续,确保了孩子后续治疗顺畅。

为做好改革期间军属医疗保障工作,该医院在核实身份的前提下,确保军属随到随诊,努力做到看病“零门槛”、检查“零审批”、服务“零差错”。前来就诊的军属,凭有效证件或身份证明即可挂号就医,未携带优惠医疗卡及手续不全的先就医后补办手续;保障关系不明确的,先看病后协调,想方设法为军属提供周到细致的医疗服务。据悉,该院已为20余名病情危重、急需治疗的军属办理了跨体系紧急就医手续,受到官兵好评。(刘会宾、郭晨)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