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称中国试射新概念导弹 专家称突防能力很强

2018年01月02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黄子娟)近日,外媒报道称中国在2017年11月间多次试射了新概念弹道导弹,这种新型导弹可携带高超音速滑翔弹头。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此类武器应该具备飞行轨迹变化大、精度高、速度快等特点。

美国《外交》杂志网站在2017年12月28日报道中称,美国负责评估解放军火箭军的情报机关认为,中国近期接连试射了一种新概念弹道导弹,这种可携带高超音速弹头的新型导弹被美国方面称为“东风-17”导弹。文章称中国在2017年11月1日和15日连续进行了两次“东风-17”弹道导弹的实弹发射。

美媒称,在此之前,中国进行过至少七次高超音速飞行器的测试,全部取得成功。预计“东风-17”导弹在2020年左右将具备作战能力。美媒认为,这是世界上首款可投入作战使用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武器,中国高超音速武器已经走在了美国等国的前列。

杜文龙表示,这型导弹是否命名“东风-17”,要等官方正式公布才能确认,美媒的报道只是猜测。按外媒报道,这型导弹的特点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飞行轨迹可较大幅度变化,突防能力很强;二是射程精度高,用它打点目标应该没有问题;三是飞行速度非常快,飞行过程中还有复杂的弹道机动,可用于攻击对时间敏感的目标。

美媒将此型导弹描述为“世界上首款可以投入作战使用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对此,军事专家滕建群表示,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超高音速飞行器有三种类型:第一种是超高音速巡航导弹,在大气层内进行超高音速飞行;第二种是在大气层顶部或接近大气层外端的距离飞行的飞行器,可以用作空天飞机;第三种是超高音速导弹,此类导弹可以进出大气层,发射时靠火箭推到一定高度之后,分解出超高音速弹头,弹头飞行中可以不断调整轨迹、寻找目标,最后对目标进行攻击。外媒报道中所说的这型导弹应该属于第三种。

(责编:黄子娟、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