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质疑:驻叙基地遭袭时美军侦察机为何现身?

2018年01月11日09:1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质疑驻叙基地遭袭时美军侦察机为何现身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俄罗斯国防部9日发表声明,质疑为何无人机袭击俄军事基地时美军侦察机出现在附近。

声明说,令人奇怪的是,当叙利亚境内的武装分子5日晚首次利用载有爆炸物的13架攻击型无人机对俄罗斯驻叙利亚赫迈米姆和塔尔图斯的军事基地展开集群式攻击时,为何隶属美国海军的波塞冬型侦察机在俄上述两个基地之间盘旋了4个多小时,美军侦察机盘旋高度在7000米左右。

俄罗斯国防部说,它在8日公布的有关叙利亚武装分子袭击俄驻叙军事基地的新闻中并没有指明袭击的参与方以及无人机的相关信息,但美国国务院官员却声称,对俄军事基地发动袭击的无人机在市场上很容易获得。美官员的言论让俄罗斯感到担忧。

据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10日报道,俄国防部确认日前对俄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进行攻击的无人机发射自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的一个居民点,该地区由叙利亚所谓的“温和反对派”控制。(周良)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