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总医院开展实战化卫勤训练

2018年01月24日08: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放军总医院开展实战化卫勤训练

“迅速把‘伤员’转移到掩体内包扎,注意隐蔽。”伴随着隆隆的炮声,一名“白衣战士”快速匍匐前出对一名腿部中弹“伤员”进行紧急施救……寒冬时节,在解放军总医院组织的一场野战环境下综合救治关键护理技术训练中,医院护理人员与参战官兵密切配合,将战场环境中的火线救治、战术救治、战术后送等环节进行全流程推演训练。该院护理部主任皮红英介绍说,新年伊始即开展实战化卫勤训练,目的是用实战标准检验护理人员战场救治能力,树立护理工作向战场聚焦的鲜明导向。

现代战争环境瞬息万变,对抗更加激烈,这对军事卫勤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着眼为打赢提供有力的卫勤保障,去年以来,解放军总医院在全院深入开展护理队伍岗位大练兵活动,组织护理骨干深入部队一线开展战场急救技能、专科护理技能帮带,为基层部队举办技能培训和知识讲座。以“姓军为兵、贴近实战”为目标,该院组织开展野战环境下综合救治关键护理技术训练,各级护理人员苦练战创伤救治技术,重点训练战场环境下止血、气道管理、呼吸支持、液体复苏和低体温预防5大模块,培训考核覆盖全员,锤炼护理人员综合救治硬功。

用实战标准来检验,什么环节弱就补什么。现场训练结束后,该院领导逐个环节组织复盘,将存在的短板弱项作为阶段训练重点来抓。据介绍,下一步该院将通过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模拟训练以及与部队开展实战救治技术联训等方式,着力提高实战化护理能力,为保障打赢提供有力支撑。(罗国金 杨阳)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