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分析中美俄隐身战机:歼20实现“能打”进度快

2018年02月12日13:2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7年10月20日,中国空军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4架歼-20战机编队飞行在白云之上的照片
2017年10月20日,中国空军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4架歼-20战机编队飞行在白云之上的照片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黄子娟)近日,俄媒报道称,俄军将开始应用第五代苏-57战斗机,这将形成中、美、俄隐身战机“三国鼎立”格局。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纵向分析中美俄隐身战机研制过程,可以概括为三个字:F-22是“早”、歼-20是“好”、苏-57是“慢”。

2月8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指出,俄军将开始应用第五代苏-57战斗机。他表示,2018年将签署苏-57实验机型的供应合同。首批实验机型的两架飞机可能在2019年投入使用。

鲍里索夫说,前线航空兵未来航空系统(PAK FA)项目的框架内已生产了12架飞机,其中10架正积极进行飞行测试。

谈到苏-57相比俄军目前列装的四代机的优势,杜文龙表示,主要有三点优势:隐身能力提高;机动性能提升;雷达比以前看的更远。

苏-57投入应用后,将形成中、美、俄隐身战机“三国鼎立”格局,那么,这三个国家的隐身战机各有哪些特点呢?

杜文龙认为,纵向分析中美俄隐身战机研制过程,可以概括为三个字:F-22是“早”、歼-20是“好”、苏-57是“慢”。

杜文龙说,美国隐身战机F-22“猛禽”于2005年服役,服役时间比中俄隐身战机要早很多年。中国的歼-20战机目前已经列装空军作战部队,从2011年首飞到现在,歼20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就完成了从“能飞”到“能打”的转变。歼-20在研制技术起点和路径选择上非常稳健,具有中国特色。而俄罗斯苏-57战机研制过程相对较慢,首飞时间虽早于歼-20,但是服役时间晚。如果作战需求不确定,这架飞机服役时间未来还可能发生变化。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