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民政部走访慰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驻京部队、军休干部和优抚对象 

2018年02月13日09: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政部走访慰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驻京部队、军休干部和优抚对象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民政部门发挥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连续走访慰问部队。连日来,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副部长高晓兵分别率团走访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慰问驻京基层部队、军队离退休干部、优抚对象及光荣院等民政为军服务单位,代表民政部机关及全国民政系统向部队全体指战员等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黄树贤在走访慰问时介绍,民政部作为直接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府职能部门,与军队建设发展有着长久的血脉联系。2017年,民政部全面履行拥军优抚安置业务职能,事业经费再创新高,协调中央财政下拨927.27亿元,惠及近千万优抚安置对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拥军优抚安置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研究出台十多项有关政策,有力推动了重难点问题的解决;按计划如期完成退役士兵、军休干部、复员干部和无军籍职工接收安置任务;进一步推进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服务广大优抚安置对象、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的能力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黄树贤表示,2018年民政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积极适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协调出台更多措施和政策,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走访单位领导称赞民政部为军服务的工作成绩和崇军爱兵的实际行动,特别是一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的出台惠军利民,赢得广大官兵点赞。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