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航空兵某旅年终总结:“一切为了战斗力”

2018年02月23日08: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切为了战斗力 一切聚焦战斗力

党的十九大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绘就了把人民军队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图路线图,明确了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践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就要紧紧扭住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

作为独立作战单元的航空兵旅,我旅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一切为了战斗力、一切聚焦战斗力的原则,把人员、物质、时间和精力向战训一线投入、向打造一支胜战劲旅用劲。

在年终总结大会上,旅党委向全旅官兵提出了“贡献率、奉献率、在位率”的要求,坚持把对战斗力的“贡献率”放在了第一位,表明了旅党委时刻谋战、练战、备战的鲜明态度,统一了全旅官兵的思想认识,树立起聚焦战斗力的鲜明导向。

1月30日,我旅举行的2017年度“雾都雄鹰· 强军尖兵”先进人物颁奖晚会,把“敢打仗、能打仗、会打仗”的强军尖兵推上了领奖台,让他们成为耀眼“明星”,引起了强烈反响。10名获奖官兵中有9名是在全年的练兵备战中,为提高训练效益、增强打仗能力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他们为全旅官兵积极投身到实战化训练中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评选,我们把能打胜仗作为唯一的标准,把对战斗力的“贡献率”作为衡量行为价值的“优先参数”,突出在实战实训中当先锋、打头阵的骁勇将士,突出与战斗力生成发生直接关系的模范典型。把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现在广大官兵面前,发挥向打仗聚焦的引领作用。我们还请获奖官兵的家属作为颁奖嘉宾,让获奖官兵与亲人共享荣誉,共同为战斗力加油喝彩。这是一场充满鲜花和掌声的晚会,这是一场为力量和胜利欢呼的晚会。

同时,旅党委也关心着那些存在各种困难却依然坚守岗位的官兵。他们中有的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却依然尽心尽力孝老育儿,支撑起一个家;有的孩子患病,家庭因病致贫却依然踏实工作;有的在执行任务期间亲人去世却依然坚守岗位……我们采取定期了解情况、及时帮扶的方式,把在子女就学、家属就业、亲属患病和经济拮据等方面遇到困难的官兵,通过协调驻地教育局、民政局、医院等单位和申请困难补助金的方式,进行帮扶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为战斗力加分,为战斗力喝彩。这既是我们强军兴军的初心,也是引领旅队建设的方向。我们将继续破解制约战斗力的矛盾因素,继续提高训练标准,朝着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昂首迈进。(航空兵某旅旅长蒋佳冀)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