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六个强军故事一堂课

2018年04月12日08:5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六个强军故事一堂课

  “这次教育,大家先看视频,然后讨论。”4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团一场“学强军思想、讲强军故事、干强军事业”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热烈进行。该团政治处主任席涛简单开场白后,屏幕上的一段视频吸引住了官兵的眼球。

  视频里,一名士官正在400米障碍中奋力向前冲。过云梯时,他脚下突然踩空,左小腿被云梯刮出一道五厘米长的口子,血流不止。考官示意他停下包扎伤口,但他咬牙坚持完成训练。“1分49秒”,考官刚报完成绩,这名士官便因失血过多晕了过去。

  画面一转,镜头定格在这名士官身上。“大家好,我是六连下士邵周全,是‘晴空’国际军事比赛集训队员。上次我的小腿虽然缝了8针,但只要能代表祖国出征国际赛场,这点小伤不算啥!”

  “大家好,我是一连下士刘海飞,正在备战军区侦察兵军事比武。”紧接着,画面中又出现了另一名士官身影。视频暂停,席涛手指着画面说:“刘海飞是团里预选的备战军区侦察兵军事比武集训队员。临行前一天,老家传来父亲因病去世的噩耗,按时集训,是军人的职责使命;请假回家,是儿子亲情所在。经过一夜煎熬,他最终定下决心:奔赴集训场,夺金报父恩。”

  女儿持续高烧住院,教练员韩抱州始终坚守岗位;驾驶员陈亚东拉运器材途中突遇龙卷风,脸部被挡风玻璃碎片划破,简单包扎后重新钻进驾驶室……45分钟的视频,来自训练一线的6个强军故事,深深震撼了官兵们。

  “集训地处戈壁深处,艰苦的条件加上超强度超负荷训练,对每名集训队员身心都是极大的考验,但他们始终全身心投身训练当中,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团长王成的一席话,让这场教育现场的热烈气氛持续升温。

  “我们虽所处不同岗位,但肩负同样的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立足本职苦练杀敌本领,确保一声令下,拉得出、顶得上。”二连上士王月亭站起身来接过话茬……官兵们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教育现场。教育结束后,一场“向比武尖子学习,做精武强军标兵”的热潮在全团兴起。(罗未来 许必成)

(责编:陈程(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