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以优异成绩通过维和能力评估

2018年04月16日09:0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以优异成绩通过维和能力评估

 当地时间4月12日,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以总评97.5分的成绩通过了联马团组织的维和能力评估。这是该批维和工兵分队首次接受此项评估。

  据介绍,联合国组织进行维和能力评估旨在摸清各支维和部队的实力与不足,是检验各任务区维和部队能否有效履行使命的重要手段。

  4月10日至12日,来自联马团总部的评估组一行5人,采取看、查、问、考等方式,对我维和工兵分队的作战训练、执行任务、装备管理、后勤给养等10多类120余项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评估。为检验分队的应急处突能力,评估组在11日早上随机设置“哨位遭受曲射火器打击”情况。接到遇袭警报,分队官兵按照预案迅速进入各自战位,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

  经过3天的检验评估,维和工兵分队最终获得了总评优秀的成绩。联马团评估组评价说:“中国工兵精良的武器装备、精细的文件资料、过硬的专业能力让我们印象深刻,相信你们能够顺利完成联马团赋予的各项任务。”(魏玮、岳洪跃)

  上图:当地时间4月12日,联马团评估组负责人帕特里克·丰丁在评估总结会上伸出大拇指,对中国维和工兵在评估期间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认可。岳洪跃摄

(责编:陈程(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