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吉布提百余名小学生参观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

2018年05月15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吉布提百余名小学生参观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

2018年5月13日,吉布提百余名小学生参观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图为小学生们学习使用健身器材。 檀龙龙 摄

应吉方请求,当地时间5月13日上午,吉布提100余名小学生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参观见学,零距离感受中国首个海外保障基地。

小学生们体验跑步机。 檀龙龙 摄

这次活动由吉布提国防军总参谋部与教育部联合发起,旨在增强吉小学生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军队的了解,促进当地市民与中国驻吉部队的沟通,更好地把两国人民的友谊延续下去。

小学生在官兵宿舍参观叠军被。 檀龙龙 摄

欣赏舞狮表演、学习中华武术、参观军人内务……在2个小时的参观见学活动中,小学生们走进基地文体活动中心、健身房、官兵宿舍,了解中国军人,感受中国文化,度过了一段特别时光。活动结束后,每人还收到了一份精美的小礼物。

小学生在文体活动中心观看舞狮表演 檀龙龙 摄

这些小学生都是吉布提各所小学选出来的优秀代表,聪明活泼、充满朝气、怀有梦想,是吉布提建设发展的未来,也是中吉两国友好的未来。开展这样一次活动对于传播中华文化,展示我开放文明自信的良好形象具有现实意义。(张庆宝 檀龙龙)

小学生参观团在基地合影留念。 檀龙龙 摄

小学生现场学习中华武术。 檀龙龙 摄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