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凯旋归来喜见亲人

2018年07月02日10: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6月初,新疆军区某团参加上级“劲旅杯”军事比武竞赛成功卫冕冠军。英雄凯旋,掌声与鲜花相迎,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该团还特意邀请获奖官兵亲属一同参加授奖仪式。

  “邀请冠军亲属共享荣誉,不仅可以增强官兵的荣誉感和成就感,还能够激发大家的练兵热情。”团政委梁五一介绍,新条令明确规定,“举行授奖仪式,可以邀请军人亲属参加”,此次活动正是落实新条令的具体举措。

  表彰现场,看着儿子坚毅的面容,维吾尔族上等兵达吾勒的母亲热泪盈眶。入伍1年多来,达吾勒连续两次参加“劲旅杯”比武竞赛。为了取得好成绩,刻苦训练的他双手和膝盖上新伤摞着旧伤。就在比武当天,达吾勒在通过低桩网时被铁丝剐到了头皮,瞬间被鲜血染红,但他没有丝毫停顿,继续向冠军发起冲锋。

  上等兵郭晓峰的父亲看到皮肤黝黑的儿子后,立即给了他一个有力的拥抱。为了备战武装5公里越野比武,郭晓峰每天在近40℃的高温下绕着操场一圈又一圈地奔跑,脚上磨起的血泡一个叠着一个。渐渐地,郭晓峰皮肤变得黝黑,原本稚嫩的面庞也变得成熟刚毅,被战友们称作“拼命三郎”。

  据悉,颁奖仪式后该团还特意安排参赛官兵轮流住进公寓房与家人团聚,暖心又励志的举措让官兵训练热情愈发高涨。(唐 帅 窦 垚)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