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六代机方案曝光?专家:技术尚未定型

2018年07月05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人民网北京7月5号电 据央视报道,在美国军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期公布的75周年视频中,出现了一款神秘的飞机模型正在进行风洞测试的画面。有分析称,这款飞机可能是该公司正在研发的一种六代机方案。军事专家王明亮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视频中披露的神秘飞机应该是一型体量略大于F-22的隐身战机。不过目前出现了许多有关六代机形态的设想,说明技术尚未定型。

据报道称,美国空军六代机计划始于2008年,2010年对技术概念发布咨询书,2015年正式编入预算,项目启动,并命名为“下一代空中主宰”项目。2016年,美国六代机修正为“穿透性制空”概念,2018年正式进入型号研制阶段,并计划于2028年左右交付,2030年形成初步作战能力。

王明亮指出,视频中披露的神秘飞机从体量来看,比现役的F-22重型战斗机略大一些,起飞重量大约40吨左右,应该是一款滞空战斗机或对地攻击飞机。同时,这还应该是一款隐形战机,它的基本机动外形和现在的隐身飞机有众多相似之处。

王明亮还指出,这款六代机方案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没有尾翼,这会使其隐身性能更好,因为任何突起物都是隐身的障碍。而且,它在没有尾翼的情况下,还能保证飞机依然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和机动性,证明它运用了更加先进的数控技术,使得飞行员能够按照空气动力和飞机运行的需要,灵活操控各个相关的翼面和舵面,完成飞行动作。

谈到目前六代机的研制情况,王明亮表示,现在关于六代机的设想出现了许多不同的形态,说明技术尚未定型。(实习生 王健)

(责编:王健(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