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征兵宣传融入高考志愿填报辅导

2018年07月11日08:2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自6月25日开始,山东省威海市各高中纷纷开展高考志愿填报辅导讲座。在辅导课堂上,一支支身着绿军装的征兵宣传员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对兵役法规政策的宣讲,许多学生听得认真、问得积极,当场决定报名应征。

今年,为吸引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威海市征兵办将目光瞄准了今年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决定利用6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后,各高中学校组织高考志愿填报辅导的时机,组织宣传力量,走进学校登上讲台,为学生面对面宣讲征兵政策。为此,威海市征兵办专门推出征兵“套餐”:为每名学生送上一堂参军政策解读课,一本征兵流程说明书,一份征兵贴士,一场一对一的答疑对话。

6月25日,在威海乳山市银滩高级中学,辅导老师进行完高考志愿填报辅导后,乳山市人武部政委吕建川登上讲台,从大学生走进军营对实现强军目标的时代意义,到大学生士兵建功军营的鲜活事例;从军兵种征兵标准要求到参军入伍优惠政策的“五个明白账”,进行了详细辅导讲座。配合课堂上的精彩宣讲,这个人武部还在校园内专设了服务站。人武部干部职工身披征兵宣讲员绶带为应征青年提供咨询服务,有的学生当场报名,有的留下联系方式。据统计,仅1天时间,大学生应征比例提高了7.6%。刚刚报名应征的准大学生蒋方涛说,通过征兵政策宣讲,明白了强军的时代需要和自身良好的发展契机,相信参军入伍后一定能履行好兵役义务,不断磨练成长。(王海刚 于安丰)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