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魔鬼周”训练 女特种兵历经35个课目极限挑战

2018年10月28日09: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0月中旬,第76集团军某特战旅“魔鬼周”训练拉开帷幕,图为女特种兵们经历催泪瓦斯的考验(10月10日摄)。李灰懿 摄
10月中旬,第76集团军某特战旅“魔鬼周”训练拉开帷幕,图为女特种兵们经历催泪瓦斯的考验(10月10日摄)。李灰懿 摄

第76集团军某特战旅近日开展“魔鬼周”极限体能训练。6名女特种兵和男特种兵一起,在一周时间内,经历夜间急行军、隐蔽渗透、崖壁攀登、野外生存、泥潭格斗等35个课目的极限挑战。

从第一声枪响起,所有队员只剩代号。战斗在夜晚打响,特种兵首先携全装鸭子步行进1000米。随后是抱枪滚转500米,推汽车行进1000米,然后进行夜间长途行军25公里。而这些,仅仅是前奏。

第二天早晨,女特种兵们在淤泥及膝的灌溉渠中行军10公里,沿途还要处置各种特情。“战斗”中,她们被催泪瓦斯呛得咳嗽,夜间宿营乱坟岗旁。训练中,每人只携带3天的单兵口粮,剩下的几天时间,只能通过野外生存技能获取食物。野外生存的同时,她们还要展开定向越野、崖壁攀登、夜间隐蔽行军等课目训练。训练期间,她们顽强拼搏,无一人放弃,让男特种兵们刮目相看。

据悉,这个特战旅自组建以来,大抓练兵备战,积极探索创新特种兵训法战法,提升了训练质量和战斗力,多次在中外联演、国际比武中夺魁获奖。

10月中旬,第76集团军某特战旅“魔鬼周”训练拉开帷幕,图为女特种兵们正徒手推车,挑战体能极限(10月9日摄)。李灰懿 摄
10月中旬,第76集团军某特战旅“魔鬼周”训练拉开帷幕,图为女特种兵们正徒手推车,挑战体能极限(10月9日摄)。李灰懿 摄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