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重启制裁,伊朗称再遭以色列一系列网络攻击

2018年11月06日08: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前,美国宣布全面重启对伊朗制裁,美伊关系继续恶化,伊朗爆发反美示威。在此之际,伊朗国内也发生了一件大事:遭受了一系列的网络攻击。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5日披露了这一消息。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官网截图

伊朗方面5日透露称,这一系列网络攻击的发起者是以色列,目标是本国的通信基础设施,伊朗称已经成功挫败了这波网络攻击。并且将通过国际机制继续追踪这一“敌对行为”。

公布这一消息的是伊朗电信公司首席执行官哈米德·法塔赫(HamidFatahi)。他周一在推特上称,以色列试图针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通信基础设施发起网络攻击,不过所有的网络攻击都已经“被挫败”。

随后,伊朗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长贾赫罗米(Mohammad-JavadAzariJahromi)转推了法塔赫的推文,并写道:“以色列这次试图伤害以色列的通信基础设施,它们曾因使用类似超级工厂病毒(Stuxnet)那样的网络武器而臭名昭著。”

贾赫罗米同时写道,由于伊朗技术团队的警惕,对方“不得不空手而归”,他还称,将“通过国际法庭追踪这起敌对行动”。

除了通信基础设施,以色列针对伊朗发动网络攻击似乎还包括其他领域。报道称,早在今年6月,以色列间谍服务部门一位前任负责人就曾表示,未来与伊朗冲突的第一个网络目标应该是其能源基础设施。

这不是以色列第一次针对伊朗的基础设施进行网络攻击。

报道称,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是2011年针对伊朗核能计划实施网络攻击的幕后推手。《华盛顿邮报》曾于2012年6月报道,美国间谍和以色列军方共同合作,对位于伊朗纳坦兹的浓缩铀设备发动“超级工厂病毒”(Stuxnet)攻击。

何谓“超级工厂病毒”(Stuxnet)?据以色列i24news新闻网报道,这种病毒是在2010年被发现,据信是由以色列和美国设计。该病毒曾对伊朗的核设施造成了损坏,影响了伊朗核站点的运行,感染了数千台计算机并阻塞了用于浓缩铀的离心机。伊朗曾指责以色列和美国是制造该病毒的源头。(张飞扬)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