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日政府负责人就美军机在日频繁迫降问题举行磋商 

2018年11月10日08: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2018年1月相继有美军直升机在日本冲绳县内紧急迫降,美日双方负责人8日在东京就此问题进行了协商,决定探讨相关方策,以加深双方对飞机检修程序的了解和认识。

另外,日方也曾多次要求美方允许日本自卫官进入美军基地确认飞机检修情况,但这次日方并未在协商中继续坚持这一主张。

2018年1月,美军直升机先后3次在冲绳县内不同的地点紧急迫降。鉴于此,美日双方负责人8日在东京都港区的美军设施进行了协商。

日本防卫省和驻日美军司令部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协商。据日本防卫省透露,双方决定探讨相关方策,如相互进行实地考察等,以加深对飞机检修程序的了解和认识。

另一方面,由于驻日美军接连出现意外情况,日本防卫省曾多次要求美方允许日本自卫官进入美军基地确认飞机的检修情况。美方原本已同意接受这一举措,但2018年2月又突然推迟实施时间,其后双方一直协调未果。

在本次磋商中,日方并未继续坚持这一主张。日本防卫省就此解释称,事件已经过去9个多月,所以决定站在更高的层面探讨安全对策。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