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严寒条件下砥砺卫勤实战硬功

2018年11月20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野战手术车、防疫洗消车、放射检查车同时展开,批量伤员按照救治要求井然有序通过……前不久,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910医院辗转数千公里抵达朱日和训练基地,围绕探索卫勤保障新模式展开野外实战化训练,砥砺卫勤实战硬功。

“立即派出前接小分队接收‘伤员’,对直升机运送‘伤员’降落点进行安全布控。”接到命令后,各救治小组迅速展开行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施救,4名“伤员”转危为安。围绕快速反应、融入体系、精准保障的目标,该医疗队聚焦野战勤务、卫生装备操作、大批量多批次伤员流转等课目展开演练,深入查找实战化条件下卫勤保障短板。针对以往伤病员病例设置单一的问题,他们加强现代战争中多发的复合伤、战场污染伤等战伤综合救治训练;为应对多样化保障任务,将伤病员等级细化,打破原有编成的限制,将人员、装备细分为多个功能单元,使救治力量调配更加合理、保障更为高效。

他们坚持用实战标准检验护理人员战场救治能力,树立护理工作向战场聚焦的鲜明导向。驻训地气温低至-11℃,医疗队开展实验,锤炼医务人员实战化卫勤救治水平,为在极端条件下进行精准救治提供科学遵循。他们还针对严寒条件下伤员血管不易被发现、大失血性休克伤员血管塌陷的实际,展开骨髓腔内输液新技术试验。该院院长黄楚恒介绍,结合这次演练,他们汇总梳理出4类20个具体问题,改进装载器材8件,完善方案16个,拟制标准化操作流程5套。(巴涛 陈旭捷)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