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苏省连云港市探索构建高效动员指挥体系

2018年12月14日08:5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国防动员演练,重点围绕军地指挥员和指挥机关国防动员指挥流程进行演练,并组织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卫行动,在实战背景下探索构建高效动员指挥体系,检验和提高各级指挥机构支援保障打仗能力。

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王先桥告诉记者,这是新体制运行下,警备区主要职责由防卫作战为主转向国防动员为主后的首次国防动员演练,采取实兵演练与理论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演练分为两大部分,在国防动员指挥演练中,他们组织平战体制转换演练,针对高效落实平战体制转换、构建高效指挥体系、快速动员民用运力等重难点问题进行探讨,明确了国防动员指挥机构编组和指挥程序。

在保障部队过境行动和重要经济目标防卫行动演练中,他们重点突破保交护路如何实现保畅通和保补给并重、防卫力量如何科学编组问题,并围绕连云港港口“进得来、装得上、出得去”目标,研究解决重要目标单位自身防卫能力和综合保障力量如何提升问题。

这次演练,让国动委各成员单位明确了各自的指挥流程和业务要求。参演的连云港市发改委工作人员苏嫡钦说:“预案非常细致,我们担负的任务细化到了水泥多少吨,木材多少根,每个人清楚了自己所处的位置和职责。”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尹纪生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依托国动委系统,加强与驻地部队的沟通协调和需求对接,以便更有针对性地组织全要素实兵动员演练。(杨明月)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