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浙江温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首次面向全国招录女民兵

13名新“海霞”奔赴新战位

2019年01月09日09:0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月7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训练场,13名身着迷彩的姑娘正在进行步枪分解结合训练。民兵连连长陈盈盈介绍,这是民兵连首次面向全国招录的13名新“海霞”,刚刚结束为期两周的适应性训练考核,正在进行为期3个月的强化训练。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授称4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5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培养“海霞”新传人,该民兵连决定首次面向全国招录女民兵,让“海霞精神”永葆青春活力。

招录公告发布后,近千人通过办公电话、公众号留言等方式咨询,民兵连收到应征报名表100余份,报名的火热程度让陈盈盈直呼“没想到”。洞头区人武部、区海霞办、区海霞文化研究会以及女子连联合成立综合评价工作小组,根据应聘人员提供的报名材料开展综合评价,重点评价应聘人员工作实绩、能力水平及岗位匹配度,择优确定38人入围面试。经过综合评价、初审,最终13人入围。

这13名新“海霞”,平均年龄23周岁,来自浙江、江西、广东、陕西等地,学历均为全日制大专以上。她们中有退役女兵、教师、护士,也有公司职员、行政主管等。来自温州永嘉县的王琦琦今年刚大学毕业,是中国武术协会会员。谈起加入民兵连的初衷,她说:“我经常在新闻看到女民兵的故事,也向往成为女民兵中的一员,同时也是为了圆一个军装梦。”来自陕西的姑娘张敏曾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她对能成为新“海霞”感到十分荣幸,希望为祖国海防前哨作出贡献。

“她们正在进行封闭式训练,这是成为‘海霞’女民兵的必经过程。”民兵连指导员杨燕辉介绍,通过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打牢新民兵思想政治、军事技能、作风纪律、身心素质四大基础,尽快帮助她们实现由社会青年到合格民兵的转变,真正成为“海霞”中的一员。(杨燕辉 宋芳龙)

(责编:陈云龙(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