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非共和国防长:俄或将在中非部署军事基地

2019年01月11日08: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0日报道,中非共和国国防部长科亚拉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该国境内部署军事基地,双方的框架性协议规定了这一点,但暂未讨论该问题。

2018年8月,俄罗斯与中非签署了政府间军事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在中非贝伦戈成立一个培训中心,那里的士兵在俄教官的帮助下训练使用武器,并学习作战方法。

科亚拉说:“我们还未谈及基地的具体发展,但我们两国已经签署的框架性协议没有排除这样的可能性。如果身为最高统帅和国家领导人的两国总统决定部署基地,那么我们将会这么做,而我们作为部长就将执行这样的决定。”

她指出,不应将贝伦戈军事训练中心视为俄军事基地,但人们已经开始这么看待它。她还指出,中非共和国总参谋长曾赴俄罗斯受训。

(责编:陈云龙(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