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光荣!旅常委亲送立功喜报到咱家乡”

2019年01月26日10: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83集团军某旅广泛开展“功臣载誉返家乡” 活动,二等功功臣曲鹏飞回到家中时恰巧爷爷过76岁生日,他把军功章戴在爷爷胸前,共享立功荣光。季鹏 摄

   日前,荣立二等功的第83集团军某旅合成三营七连班长曲鹏飞在旅政治工作部主任丁东和当地领导陪同下,载誉返回湖南省澧县老家。

   “咱村走出去的娃儿立了军功,全村人都荣光。”得知军地领导亲自登门送立功喜报的消息,村民一大早就把“欢迎二等功获得者曲鹏飞回家”的大红横幅,高高悬挂在村口最显眼处。

   身披绶带、胸戴奖章的曲鹏飞刚到村口,大伙儿就围了上去,握手问好。

   “曲鹏飞特别能吃苦,感谢你们把这么优秀的儿子送到部队。”丁东郑重地将立功喜报交到曲鹏飞父母手上。

  

   第83集团军某旅广泛开展“功臣载誉返家乡” 活动,二等功功臣曲鹏飞回到母校湖南理工学院,向民兵和学生分享从军收获。季鹏 摄

   2013年9月,曲鹏飞从家乡应征入伍,多次在考核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2次荣立三等功,3次获旅嘉奖,2018年,在旅“杨根思杯”岗位练兵比武中夺得手榴弹投准第一名,荣立二等功。

   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依汶镇里庄村,伴随着鞭炮声,乡亲们拉起大红横幅走在最前面,迎接二等功获得者杨峰回家。

   去年,在陆军组织的比武竞赛中,成绩优异的该旅侦察连连长杨峰荣立二等功。旅政委练伟陪他载誉返乡。

   一进家门,杨峰就把二等功奖章挂到未婚妻李桂珍胸前,“去年因参加比武考核婚期一拖再拖,今年咱们就戴着它走婚礼上的红地毯。”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就要把军功章放在聚光灯下,让大家把军人荣誉看得更高!”丁东说,该旅研究制订《常态化激励十二条措施》,广泛开展“功臣载誉返家乡”活动,安排旅党委常委为荣立二等功的6名官兵送喜报,让家乡父老共享荣光。  

  第83集团军某旅广泛开展“功臣载誉返家乡” 活动,二等功功臣赵益平现场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胡雄欣 摄

   “光荣!旅常委亲送立功喜报到咱家乡。”同样荣立二等功的该旅“杨根思连”班长赵益平说,“我感到非常自豪,将更加刻苦训练,再立新功!”(刘小红、吴春辉)  

  第83集团军某旅广泛开展“功臣载誉返家乡” 活动,军地领导和二等功功臣赵益平的家人合影留念。胡雄欣 摄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