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巴基斯坦军方称击落两架侵入巴领空的印度军机

2019年02月28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27日说,巴空军当天清晨在巴基斯坦领空击落两架通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侵入的印度空军战机,并抓获了一名落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空军飞行员。

巴三军新闻局局长阿西夫·加富尔在社交媒体平台说,当天清晨印度战机进入巴基斯坦领空时,巴空军在克什米尔印巴实控线的巴领空一侧发起攻击。一架印度军机被击落在巴控克什米尔境内,一名飞行员随即遭巴地面部队抓获;另一架印度军机坠落在印控克什米尔境内。

在随后三军新闻局举行的记者会上,加富尔现场展示了巴地面部队缴获的印度军机飞行员所携带的武器、弹药以及地图等文件。

此外,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据信仍有两名印度飞行员落在巴控克什米尔境内,巴地面部队正在展开搜捕。

巴基斯坦外交部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巴空军当天从巴控克什米尔境内向印控克什米尔境内的一些目标进行了袭击,但避免了人员伤亡和附带损失。该行动不是针对26日清晨印度军机侵入巴方的报复,而是展示巴方的自卫权利、意志和能力。

声明说,巴方无意升级局势,但如果被迫进入这种模式,巴方已做好充分准备。巴基斯坦不希望走上这条路,希望印度“给和平一个机会”,并像一个成熟的民主国家一样解决问题。

截至发稿时,印度方面对此事尚未作出回应。(蒋超)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