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俄总参谋长会商叙利亚问题 并就其他议题交换意见

2019年03月05日09: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定于4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与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会商叙利亚问题。

美军联合参谋部发言人帕特里克·赖德3日发表声明,宣布上述消息。声明说,双方将讨论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与俄罗斯如何消除在叙利亚军事行动之间的冲突,“就美俄军事关系现状和欧洲的国际安全形势等关键议题交换意见”。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2014年9月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发起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俄罗斯军队应叙利亚政府邀请,次年9月开始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美俄军事议题还包括两国相继宣布有意退出《中导条约》后欧洲趋紧的安全形势。

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

报道说,尽管两国关系紧张,两军高级将领沟通渠道保持通畅。

美军联合参谋部发言人帕特里克·赖德3日发表声明,宣布上述消息。声明说2017年12月宣布开始从叙利亚撤军,但保留俄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2月宣布将全部美军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出,现已同意在叙利亚境内保留大约400名军人。

美国正与国际联盟中的西方盟友磋商,组建一支国际部队,训练叙利亚安全部队。俄方则多次强调,所有外国军队应撤离叙利亚,以全面恢复叙利亚国家主权并确保领土完整。(海洋)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