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团让钢规铁纪在演训场生威立信

训练监察员现场跟班执纪

2019年04月15日08: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一名战士3公里考核抄近道,某连队射击考核虚报环数,先后受到严肃处理。近日,火箭军某团多名训练监察员深入演训一线,全程跟班作业、现场指出问题,让钢规铁纪在演训场生威立信,立起了从严治训的“风向标”。

  “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端正训练作风,严格训练考核和监察督导。”该团领导说,打仗硬碰硬,训练实打实,练兵备战来不得半点“花架子”,必须发挥好训练监察的“监督哨”作用,确保训练在实战化轨道上严格推进。

  为此,该团将训练监察与军事训练工作同步筹划部署、同步组织实施,军事训练工作开展到哪里,训练监察就跟进到哪里。他们采取重点监察与普遍监察相结合、对口监察与联合监察相结合、总体计划与随机安排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看、听、查、考等多种手段,重点对失职行为、训练不实和人为降低训练标准等情况进行问责;建立通报制度,每日一巡查、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讲评,切实纠治训好训坏一个样等顽症痼疾,确保训练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铁面执纪监察严,助推实战化训练水平提升。前不久,该团组织实战化战备演练,导调组临时设“敌情”,参演官兵沉着应对、灵活处置,圆满完成演练任务。(王树财 范俊刚)

(责编:牛镛(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