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浙江省桐庐县扩大“拥军贷”覆盖面

基干民兵成为优抚贷款受益人

2019年04月15日08:4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4月上旬,浙江省桐庐县数名在生产经营中遇到融资困难的基干民兵拿到“拥军贷”。分水镇基干民兵雷达在桐庐农村商业银行办完20万元“拥军贷”贷款手续后说:“这笔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今后我要积极参训执勤、履行民兵义务。”

  桐庐县民营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0%多,许多基干民兵是小微企业主和种植养殖专业户。去年底,该县军地领导在调研时了解到,部分基干民兵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了融资困难,虽说现行优抚政策种类较多,但是涉及支持民兵发展生产的政策措施不多。该县人武部政委许康波说:“许多基干民兵在抢险救灾和支援保障部队练兵备战中闻令即动,不顾生产经营损失积极参加应急应战行动。对于民兵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融资困难,我们要想办法帮助解决。”基于这一认识,该县人武部协调桐庐农商银行,在充分保障军人军属贷款所需的基础上,将全县基干民兵列为“拥军贷”对象,用信贷手段扶持基干民兵的生产经营和创业就业。

  据桐庐农商银行董事长朱晓龙介绍,面向该县基干民兵与军人军属的“拥军贷”项目用途广、期限长、额度大、手续少、放款快,特别适应开办小微企业和从事种植养殖的基干民兵融资需要。与普通农户贷款相比,基干民兵享受的“拥军贷”利率低,优惠幅度位居各类优惠贷款之首。同时,贷款申请人申请30万元以下的小额贷款,还免除担保。对此,桐庐农商银行行长潘丽说:“基干民兵群体信誉好、诚信度高,给他们发放贷款,银行放心。”

  城南街道基干民兵张建青申请30万元“拥军贷”获得批准后满脸喜悦。他自加入民兵应急分队以来,多次参加应急救援和保障部队演练等行动,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享受最低利率的“拥军贷”优惠,进一步激发了他的参训执勤热情。

  基干民兵列为“拥军贷”对象,在该县城乡民兵中引起反响,一些以前觉得“当民兵没意思”的人现在转变了思想认识,纷纷申请加入基干民兵队伍。该县人武部部长张鸿军说,只要是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者,就可以在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时申请“拥军贷”,此举有效浓厚了关心、热爱、支持、建设国防的社会氛围。(姚鹏 柴春涛)

(责编:牛镛(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