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喀什军分区开展多样化扶贫助学活动

为贫困学生点亮希望的明灯

2019年08月16日09: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贫困学生点亮希望的明灯

当高一学生伊力哈木江从解放军官兵手中接过助学金时,不禁热泪盈眶。前不久,趁“内地高中班”学生返乡之机,新疆喀什军分区官兵再次来到疏勒县塔孜洪乡台吐尔村,为结对帮扶的10名维吾尔族贫困家庭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助学金等。

疏勒县塔孜洪乡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经济发展相对落后。2015年以来,该军分区党委主动与这个村贫困家庭学生开展“一对一”认亲活动,结成“一对一”助学对子。期间,他们把扶贫助学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要求,做到每个支部有固定帮扶对象、每年有规定帮建任务,并通过主官亲自抓、小组成员分工抓、各支部配合抓、军地协同合力抓,逐渐形成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在此基础上,他们不断拓展扶贫助学新举措,改变以往单一的经济救助模式,向助学、扶贫、创业等多样化帮扶转变,探索从单纯发放助学款到助能、助志、助业的全方位帮扶模式,逐步走出一条“长期助学、结对帮困、助力脱贫”的新路子。

坐在宽敞的教室,享受着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办学条件,塔孜洪乡中心小学学生们对解放军叔叔的帮助心怀感恩。2016年,该军分区党委为这个小学援建了网络学习室,捐赠了35台计算机。如今,得到资助的学生中有56人以优异成绩考上“内地高中班”,16人考上重点大学。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