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早已准备破坏《中导条约》

 
2019年08月22日09: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早已准备破坏《中导条约》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表示,美国日前试射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的行为表明美方早已准备破坏《中导条约》。

  俄罗斯媒体当天援引佩斯科夫的话报道说,数周甚至数月的时间并不足以为这样的试验做准备,这再次证明是美国的行为破坏了这一条约,而不是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0日对媒体表示,美方的行为早有准备,在8月2日《中导条约》失效之前很久就开始了。

  拉夫罗夫说,俄方在去年10月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访俄时获悉此事。博尔顿当时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退出《中导条约》的表态不是想与俄方进行对话,而是已经作出最终决定。很显然,美方在当时或更早就已经开始为违反《中导条约》的试射做准备。

  美国国防部1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1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试射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这是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首次公开宣布试射该条约所限制的导弹。

(责编:黄子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