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依托地方教育资源 利用现代技术手段

军队士官远程教育实施办法出台

2019年10月24日09: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队士官远程教育实施办法出台

近日,军委训练管理部出台实施办法,对军队士官远程教育作出规范。

实施办法明确,军队士官远程教育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作为军事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军队士官远程教育是依托国家开放大学教育资源体系,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手段,面向军队士官开展的学历继续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姓军为战、质量为本、严格管理,为军队士官职业发展和成长成才提供高质量教育服务。

实施办法主要包括总则、组织体制、工作任务分工、专业设置、招生管理、教学过程管理、考试考核、学籍管理、毕业管理、教学师资、教学资源、质量监控与评估、奖励表彰、教学保障、附则等,共15章58条,重点从5方面对军队士官远程教育进行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规范。一是规范组织领导。建立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与国家开放大学、大单位军事职业教育管理部门与国家开放大学所属学院、教学站、教学点四级体系,并对各级工作任务予以明确。二是规范专业设置。明确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开设、专业审批等程序办法。三是规范教学管理。重点从招生管理、教学组织、资源建设、教员配置、考试考核、学籍管理、质量监控、毕业考核等方面明确相应标准要求。四是规范学习奖励表彰。明确奖学金评选、优秀毕业生评选、毕业学费补助、优秀单位评选等标准要求。五是规范教学保障。明确学费缴纳、经费使用、课时补助等相关事项。

实施办法要求,各级要强化责任担当,站在人才兴军的高度,认真抓好军队士官远程教育,不断提升军队士官队伍岗位任职能力和科学文化素养,努力培养适应军队转型建设发展和军事斗争准备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士官人才。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