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从难从严抓首长机关训练

全员普考,练兵首重“中军帐”

2020年03月26日08: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员普考,练兵首重“中军帐”

3月上旬,第74集团军某旅首长机关攀登课目考核冒雨进行。该旅保障部部长第一个考完攀登课目,迅即奔赴下一个课目考核点。考核现场,该旅基层风气监督员颜能告诉记者,旅党委从难从严抓首长机关训练,连贯考核持续3天,从旅首长到机关人员全都要参考。

“抓训先抓龙头,谋战先强机关。”据该旅领导介绍,去年底他们在训练总结时发现,部分机关干部忙于日常业务工作,放松了自身训练,有的机关干部指挥技能、作战筹划不过硬,制约了“中军帐”战斗力生成。新年度开训以来,他们从难从严抓首长机关训练,从上至下立起按纲施训、从严治训的鲜明导向。该旅严格“半工半训”制度,确保首长机关军事训练的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四落实”,同时定期张榜公布考勤表和成绩表,对参训率不够、训练质量不过关的部门进行批评督导。

记者翻开该旅机关训练周表发现,指挥技能、作战筹划、战斗体能等课目训练安排得科学紧凑,军事训练时间占机关工作时间的五成左右。在该旅指挥训练中心,机关干部实时研判战场情况,拟制相关作战文书,俨如投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组织训练的作训科参谋祁相志手中拿着两张表:一张训练考勤登记表,姓名栏内从旅党委常委到机关干部,人人在列;一张训练计划表,首长机关的军事理论学习、指挥技能、战斗体能等课目训练分步骤、分专题、分阶段推进。

从严治训带动首长机关训练水平不断提升。在刚刚结束的首长机关军事体能考核中,该旅党委常委全员优秀,参考机关干部优良率大大提升。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