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贵州省铜仁军分区从难从严组织应急救援演练

12个课目连贯展开

2020年07月31日09:0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个课目连贯展开

刚刚完成指挥所开设、立即转入政治动员;物质卸载完毕,紧接着进行综合救援……7月下旬,贵州省铜仁军分区一场近似实战的应急救援演练正在火热进行。笔者现场看到,12个课目连贯展开,历时8个小时,民兵分组配合出色完成所有演练课目。

“以往,组织演练大多是集结点验走个过场,与未来战场要求相去甚远。”该军分区领导介绍,此次演练以跨区域抗洪抢险、反恐维稳等任务为背景,按使命任务设置演练内容,按实战环境设置演练条件,通过随机导调,引导民兵分队在近似实战环境下锤炼遂行任务能力。

笔者看到,导调组随机下达情况,机动途中遇敌突袭,保障车“趴窝”、道路损毁。指挥员一边组织部分民兵快速通过,一边借助远程装备保障支援系统进行故障诊断,修复受损车辆。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民兵灵活运用战法,突破一道道封锁线。

一路险情,一路突击。刚刚到达指定地域的民兵应急分队,还未来得及调整休息,新的指令接踵而至。指挥所开设、政治动员、综合救援、野战炊事等12个课目轮番上演。“这哪里是演练,分明是打仗,实实在在地锤炼和检验了应急应战能力。”石阡县民兵应急分队队员李果深有感触地说。

演练结束,军分区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组织参演分队进行复盘检讨,共梳理出6类22个具体问题,探索出多个情况处置的破解招数,有效提升了民兵分队的支援保障和应急救援能力。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