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部署超音速轰炸机威慑欧洲反导系统

2014年04月03日08:0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部署超音速轰炸机威慑欧洲反导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2日报道称,俄军准备在克里米亚辛菲罗波尔市以北18公里处的格瓦尔杰伊斯科耶空军基地部署一个图-22M3远程超音速轰炸机团。而半岛上的其他航空兵装备也将进行更新和升级,计划配备苏-27歼击机、图-142和伊尔-38反潜机,以及卡-27和卡-29直升机。所有这一切都计划在2016年前完成。其中部署图-22M3 远程轰炸机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因为这种轰炸机部署到该空军基地后,会对部署于波兰和罗马尼亚的反导系统产生巨大威胁,甚至使整个欧洲军事力量的平衡发生变化。

报道称,到2020年俄军计划将30架图-22M3升级为图-22M3M,配备X-32巡航导弹。可以推测,俄军计划在克里米亚部署的正是更新升级后的图-22M3M远程导弹轰炸机。由此不难发现,图-22M3的作战半径,再加上巡航导弹的射程,足够完全覆盖包括英国在内的西欧。至于东欧国家,图-22M3M轰炸机完全可以全程超音速飞行到达目标国家上空,这将对美国在欧洲建设的反导系统形成巨大威胁。此前,作为对美国部署欧洲反导系统的回应,俄罗斯决定在西部和南部地区部署“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其射程为500-2000公里。这一导弹系统基本上无懈可击,很难被反导系统拦截。今后图-22M3远程轰炸机和“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相结合,完全能够使美国将于2018年-2020年开始在波兰和罗马尼亚部署的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变得毫无意义。这将迫使两国领导人重新思考,仅仅因为反俄情绪而成为俄军轰炸机和导弹的靶标是否有意义,是否应当效仿捷克,放弃参与欧洲反导系统。另外,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作战潜力,还可用于中东热点地区,包括叙利亚和伊朗。从这层意义上讲,可以说俄得到了一艘不沉航空母舰。

俄罗斯《观点报》称,克里米亚地区共有194座军事设施,包括军事基地和军营等。较大的军事设施包括乌克兰第30岸防摩步旅驻地彼列瓦利内,海军陆战营在刻赤和费奥多西娅营地,在辛菲罗波尔的一个炮兵团驻地。而贝尔贝克空军基地和诺沃费多罗夫卡基地都离辛菲罗波尔不远。而位于塞瓦斯托波尔郊外的柳比莫夫卡则是一个最大的陆上军事基地。(柳玉鹏)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