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航工业试飞中心首创国内直升机低温启动加温系统

2014年04月04日09:45    来源:中国航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试飞中心首创国内直升机低温启动加温系统

3月21日,由中航工业试飞中心中飞新宇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某型直升机低温启动车完成最终试验。其中采用的低温启动加温系统作为国内首创的技术创新项目,为我国直升机低温启动加温技术又添一项成果。

近年来,陆航部队直升机机型、数量不断增加,野外执行任务次数逐渐增多,而我国部分山区冬季温度远远低于直升机启动的最低温度,直升机启动失败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陆航部队的执飞能力。为解决这一问题,中飞新宇公司研制了直升机低温启动加温系统,它由可移动的载体车辆,燃油加温器、发电机、送风系统、温控系统五大部分组成。系统通过汽油发电机给燃油加温器、送风系统和温控系统持续提供电力,完成加温能量的形成,用燃油加温器内的直喷燃油燃烧所产生的能量加温空气,利用送风系统将热空气送往直升机需要加温的部位,完成加温过程。

目前,直升机低温启动加温系统已经完成研制,并在某直升机上进行了相关试验和研究,经市场调研,该系统具有极大的潜在市场空间。(刘奕)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