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大学称朝鲜核反应堆出现问题 或曾暂停运转

2014年04月08日16:3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大学称朝鲜核反应堆出现问题 或曾暂停运转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8日报道,美国约翰 霍普金斯大学的分析网站于7日表示,朝鲜宁边核设施石墨慢化反应堆的冷却系统发生问题,可能曾于2014年2月份左右暂时停止运转。

该网站指出,在其暂停运转后,虽然经过修理反应堆得以重启,但是反应堆附近河流的冷却水供给不稳定。该网站警告称,如果反应堆继续运行,或将出现反应堆爆炸等引起放射性物质扩散的重大事故。

从2月9日的卫星图片可以看出,核电厂屋顶上的积雪没有融化,也没有发现反应堆运转时产生的热水排放。该网站就此认为,该反应堆因洪水等改变了河道、储水槽里泥沙堆积,使得冷却水无法正常供应,致使其无法运作。他们还表示,反应堆也有可能转换为低能发电模式运转。

此外,该大学还称分析称,虽然朝鲜在修建新的蓄水水坝,但如果洪水再次来袭,新修的水坝也很有可能被破坏。(实习编译:谢佳蓉 审稿:王琦 王欢)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