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大型登陆舰虚拟维修训练系统研制成功

2014年04月11日08:0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大型登陆舰虚拟维修训练系统研制成功

日前,一套耗资小、具有高移植性、高扩展性和可升级性的“某型综合登陆舰推进装置虚拟维修训练系统”由海装某研究所研制完成,并将陆续装备海军任务部队及相关保障工厂。

受大型登陆舰装备结构复杂、造价昂贵、配备数量少,以及训练场地有限、训练耗材巨大、训练成本过高等因素影响,传统的实装维修训练模式难以满足现实保障需求。为解决这一难题,该所科研

团队利用计算机三维建模代替实际装备、用虚拟维修仿真过程代替实际维修过程,实现了虚拟维修培训、人机交互训练及维修决策支持,并相应推演出多种新式维修训练模式。据介绍,这套新系统不仅能够满足同型登陆舰维修训练需要,也可用于海军其他型舰艇装备维修训练与实际维修指导,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舰艇装备管理与维修现代化水平。(侯大志、周怀平)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