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欲向台湾移交4艘退役护卫舰 不排除仅给1艘

2014年04月14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欲向台湾移交4艘退役护卫舰 不排除仅给1艘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打算把80年代建造的护卫舰退役后交给友好国家和地区继续服役,其中计划向台湾移交4艘,但尚未最终定局,如果美国与特定国家达成协议,将只有一艘护卫舰移交台湾。

4月7日美国白宫通过了移交8艘护卫舰的决议——四艘给中国台湾、两艘给泰国、两艘给墨西哥。决议中的两艘护卫舰早已退役,其他六艘计划于2015年退役。

该项决议已交付美国参议院,4月10日虽然有通过的机会,但最终推迟了该项措施。

此外,美国白宫取消了参议院去年11月通过的决议,涉及同样的护卫舰,包括给巴基斯坦三艘,而美国参议院阻止向巴基斯坦提供舰艇。

之前,美国国会还拒绝了另外一个护卫舰移交决议,那项决议欲向土耳其提供更多的护卫舰,土耳其已经拥有八艘美国老式护卫舰。

据悉,美国白宫最近的决议避免了那些难题,而专注于向中国台湾移交护卫舰,但如果美国与特定国家达成协议,将只有一艘护卫舰移交台湾。因此,美国对中国台湾移交护卫舰还没有最终决定下来。(孙兴村)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