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航新型机载雷达竞标结束 技术复杂意义重大

2014年04月15日13:18    来源:中国航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航新型机载雷达竞标结束 技术复杂意义重大

  曹正林,中航工业雷电院副总工程师,集团公司特级技术专家。在38年的机载雷达技术研究道路上,凭借自己好学的精神,渊博的知识,求实的态度先后荣获多个国家、省部级奖项。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一丝不苟、事必躬亲的人,试验时带头上阵,组织分析数据,一起研讨问题;他是一个不惧风险、勇敢果断的人,为争取每一次的试飞机会,他毅然带头钻进老旧飞机里跟飞试验。他是一个精力充沛、不知疲倦的人,白天忙着试飞试验,晚上忙着收录整理数据、看书充电,但出现在工作岗位上时他总是神采奕奕,丝毫不带一点倦容。

  从1975年参加工作到现在,曹正林一直从事机载雷达总体技术与工程研究工作。几十年的报国路并非一帆风顺,他不曾离弃。在上世纪90年代雷电院最困难的时候,他坚守自己的岗位,航空报国的决心未曾动摇。在知识分子下海经商最火的岁月里,他守住清贫,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埋头苦干,精心钻研。几十年的积累,如今他已是机载雷达技术领域的专家,专长于雷达系统、电子干扰、动目标检测、脉冲多普勒、合成孔径等技术研究。

   2012年3月27日,雷电院以优秀的设计方案、丰富的样机试验数据等全面超越竞争对手,赢得某型雷达竞标的胜利。该雷达项目属中航工业航电系统公司核心业务领域,涉及技术复杂,产品价值含量高,其竞标成功对于雷电院的生存和发展,对于航电系统公司和集团公司进一步巩固航空产业主导地位都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和深远影响。曹正林和他带领的试飞团队为雷达项目竞标做了艰苦卓绝的工作,为竞标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万钊)

分享到:
(责编:张洁娴、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