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本向韩国申请加入沉船事故救援 韩方尚未回复

2014年04月17日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向韩国申请加入沉船事故救援 韩方尚未回复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就韩国客轮沉没事故,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愿意协助韩国展开救助和搜索活动。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准备竭尽所能援助韩国,我们已经向韩国提出了申请。”

此外,日本海上保安厅已经做好参加救援的准备,如果韩国方面提出申请将迅速加入到救援行动中。不过,韩国方面至今尚未给出回复。

当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都内举行演讲,就韩国客轮失事对遇难者表示慰问。

16日上午,一艘载有475人的“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进水事故,并在2小时20分钟后沉没。事故迄今造成9人遇难,仍有200余人下落不明。

“岁月号”客轮于1994年在日本建造,2012年10月在韩国正式通航,主要往返韩国仁川和济州,总长145米,型宽22米,可容纳921名乘客,是目前韩国国内同类客轮中最大的一艘。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李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