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东海舰队1艘驱逐舰同时指挥3型直升机反潜搜救(图)

2014年04月17日16:39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艘战舰,同时指挥3型机

直升机离舰。 张千摄

“飞向第一定测点!”“直升机前出搜寻落水人员!”4月14日,东海某海域,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福州舰同时指挥3型直升机开展训练。

3型直升机,使命任务大为不同。针对机型多、任务灵活等特点,该支队与兄弟单位密切协同,制定了舰艇指挥多机协同攻潜、跨昼夜应急起降等实战化科目训练计划,而且全程融入战术背景,将舰机协同训练效益最大化。

加油、挂弹、起飞,记者在现场看到,舰艇刚发完攻潜部署,某型直升机在舰艇指挥下,迅速拔地而起,飞往预定海域搜潜。就在直升机离舰的同时,福州舰接到搜救落水人员命令,舰长王宏民立即指挥临空的某型直升机执行搜救任务。

夜幕降临,漆黑的海面上,福州舰悄然前行,开始跨昼夜应急起降训练。此时,福州舰上的灯光助降系统,舰面保障系统全部就位。随着巨大的轰鸣声,直升机闪着夜航灯,进入下滑航线,紧接着一个漂亮的下沉,直升机稳稳落在着舰圈内。

王宏民舰长表示,此次训练对舰机之间的指挥流程、通信组织、电磁融合、作战样式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演练,有力提升了舰艇整体攻防能力及舰机协同水平。(张千 王志鹏)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李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