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奥巴马称美俄不需要开战 被指试图淡化美俄冲突

2014年04月18日13: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称美俄不需要开战 被指试图淡化美俄冲突

据美国《时代》周刊4月17日报道,近日随着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美国总统奥巴马试图淡化与俄罗斯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17日,奥巴马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采访时表示,包括美国和俄罗斯在内的任何国家都无法干涉和决定像乌克兰这样的国家与其邻国的关系,美国与俄罗斯不需要战争。

据报道,奥巴马发表上述讲话的几天前,俄罗斯战机曾多次近距离飞越美国驻黑海的军舰,当被问及这一行为是否是俄罗斯向美国发送的军事警告信号时,奥巴马称,俄罗斯对与美国军事对抗不会感兴趣,因为俄罗斯了解美国的军事实力和传统优势并且也明白美国做任何决定都是基于对自身及盟国的安全考虑。

据报道,尽管美国和西欧各国加大了对俄罗斯经济制裁的威胁,但由于乌克兰国内亲西方政府和俄罗斯少数民族地区关系持续紧张,俄罗斯总统普京仍在乌克兰东部边境部署了重兵。(实习编译:李慧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