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南苏丹暴徒袭击联合国难民营 维和部队开枪还击

2014年04月18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苏丹暴徒袭击一联合国难民营地 致12人死亡

据外电报道,南苏丹一伙暴徒17日袭击了一个联合国营地,维和部队被迫开枪,引发的骚乱造成至少12人死亡。

这伙歹徒强行闯入琼莱州波尔(Bor)市一个约5000名努埃尔族人避难的营地,自去年12月中旬南苏丹爆发冲突后,这些人一直在此避难。

联合国总部发言人杜贾里克(Stephane Dujarric)说,由武装平民组成的这伙暴徒,伪装成递交请愿书的和平示威者,强行闯入营地,向无家可归的人们开枪。

南苏丹军方官员邓(Kuol Mayen Deng)说,驻扎在附近地区的乌干达军人现在负责保护这个营地。

他说,这次暴力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联合国声明称,2名维和士兵受伤。

驻南苏丹的联合国使团谴责这次“无缘无故的袭击”,要求对这次“可耻的谋杀”进行全面调查。

在当地时间17日晚发布的声明中,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鲍尔称,至少20名平民在这次“惨无人道的”袭击中遇难,另有70多人受伤。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