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本战后最老国产机修复展出 绰号"空中虱子"(图)

2014年04月18日14: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战后最老国产机修复完成 近日将进行展出

\

日本战后最老国产飞机R-53

\

R-53驾驶室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18日报道,作为“二战”后日本国产飞机产业的“珍宝”,R-53和R-HM两架轻型飞机将从本月17日至20日对普通市民公开展出,展出地址位于日本立川市立飞飞行不动产南地区12栋(立川市高松町)。R-53和R-HM两款轻型飞机于2013年刚刚完成了修复工程。

R-53飞机全长7.5米、宽10.7米,经日本新立川飞机公司(现在的立飞企业)对1952年开发、制造的战后首批国产飞机R-52进行改良,于1953年生产。而R-HM由法国工程师设计,于1954年生产,因其全长5.8米、宽8米的外形也被戏称为“空中虱子”。此外,R-52原为日本《读卖新闻》社所有,但在1959年因意外遭到严重损坏而被废弃。由于这三种型号的轻型飞机都只各生产了一架,R-53便成为了日本现存的“二战”后国产机中的“元老”,R-HM次之。

当天从府中市赶来参观的森川英夫曾在读卖机场里任R-52的机械师,看见R-53的他表示:“(这架飞机)除了引擎以外完全跟R-52一模一样,的确修复得很好。”

据报道,“二战”后日本的航空器产业被彻底瓦解,其中生产了包括“隼”战机在内约一万架飞机的立川飞机公司也一并解体。但随着1952年《旧金山和约》对于日本飞机制造业的解禁,作为对同公司的延续,新立川公司也重新成立并开始生产日本国产飞机。但由于没能实现飞机的量产,两架飞机都被长时间存放于仓库内。

立飞公司社长村山正道表示,“我们也正在考虑把这两架珍贵的飞机作为常设展览品”。(实习编译:张琪珑 审稿:王欢)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